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工程大学官网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天地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年06月03日 22:59   |   来源:   |   编辑:   |   点击:[]

5月31日至6月2日,孟子故里、山东邹城。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2019)北方赛区晋级赛暨总决赛在这里举行。

今年比赛的主题是“快马加鞭”,其灵感来自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大赛的基本规则是:由红、蓝两队各出具两台自制的机器人出场参赛。首先,由第一台(手动)机器人从启动区出发,沿森林、桥梁行进,跨过边界1达到“大漠驿”,然后将令牌交给第二台(自动)机器人。第二台机器人必须像马一样有四条腿,不能用轮子移动,它一旦成功地接受到令牌就可以穿过沙丘和草地、跨过边界2向“高山驿”进发。在第二台机器人达到“高山驿”后,第一台机器人则进人投掷区投掷兽骨得分,当得分达到50及其以上时,本队的第二台机器人才可以登山。最后,最先登上山顶并成功举起令牌的参赛队获胜。

5月31日,北方赛区晋级赛在邹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各参赛队的机器人都纷纷亮相、轮番上场,从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较量。我校代表队派出的两台机器人配合默契、表现出色,最终以总分排名第四的成绩顺利拿到了晋级全国比赛的入场券(北方赛区前五名: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6月1日,全国总决赛在邹城市体育馆拉开帷幕。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以三战三捷、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挺进全国16强。在接下来进行的16进8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以2:1险胜厦门大学代表队,挺进全国8强;在6月2日的8进4比赛中,上届全国冠亚军再次遭遇,最终我校代表队不敌上届全国冠军—东北大学代表队,无缘四强(全国4强:东北大学获得冠军、华中科技大学获得亚军,武汉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同获季军)。最后,我校代表队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一等奖。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届“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获佳绩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8727  纪律监督邮箱:
jxxyjljd@hebeu.edu.cn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