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工程大学官网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天地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学助贷>>正文

关于保障线上学习困难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通知

2020年03月10日 22:31   |   来源:   |   编辑:   |   点击:[]

各学院:

为落实好学校36日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学生线上教育教学质量,重点关注农村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和网络覆盖不好的地区,聚焦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中上网条件困难的学生,采取相应措施,及时予以学习指导与帮助,切实保障学生学习质量,现安排如下:

一、各学院通过“五包一”制度,包联人要加强与学生沟通联系,随时掌握学生情况,详细了解每位学生线上学习进展情况、家庭经济情况、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对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及时给予相应学业指导和帮助。

二、各学院通过“我在校园”定位打卡发现网络学习特殊困难学生,深入了解不能及时打卡学生的原因,了解是否存在学生本人手机或家庭网络状况不良或无网络覆盖的等情况。针对无网络或网络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辅导员配合任课教师主动联系学生,摸清详细情况,及时调整和创新学生学习指导方式,制定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方式,指导学生完成学业,如通过邮寄、快递相关纸质、音视频等学习材料的方式服务和指导学生学习。

三、各学院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特别困难家庭学生,针对因上网设备和流量资费困难影响正常线上学习的及时予以资助,保障寒门学子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四、机械学院摸排情况于311日报陈庆安老师。

 

2020310


上一条:关于评选“河北省2020届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河北工程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资助因疫情导致经济困难学生的通知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8727  纪律监督邮箱:
jxxyjljd@hebeu.edu.cn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