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工程大学官网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天地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考核工作方案​

2022年08月02日 09:22   |   来源:   |   编辑:jixie   |   点击:[]

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2022

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考核工作方案

校职改办: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申报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校人〔2022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单位推荐考核工作方案拟定如下,请审核

一、时间、地点安排

1. 74-5日,推荐考核小组完成对申报人员所需提交材料(包括电子文本材料)的收集及真实性审核,申报人员和申报单位主要负责人须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此承诺书需装订到复印件申报材料中

2.74-5日,申报人员将需提交查重的论文电子版装在个人文件夹中,名称统一为:学院-拟晋职称-姓名,由院办汇总后统一打包发送至图书馆指定电子邮箱:library-xx@hebeu.edu.cn,文件名用“XX单位论文查重”,并在邮件内注明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申报人员需如实填写《职称论文查重申请表》,并附在申报材料的论文著作复印件之前;申报单位需填写《论文一致性承诺书》,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职改办。每人查重论文数量正高不超过8篇、副高不超过6篇、中职不超过4篇,查重报告由负责查重工作的人员签字并加盖图书馆公章后由申报单位专人取回,附在申报人员申报材料中相应论文复印件之后

3. 76日,学院在早9:00前将申报材料提交到新校区行政服务中心229室,校职改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纪委工作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学院留下一名工作人员协助审查审查完毕并经审查人员签字的申报材料可由学院联络员取回

4.82-4日,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15号楼一层大厅信息布告栏及学院主页公示《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考核工作方案》3天

5. 85日,《方案》报请校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审批备案

6. 86-8日,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15号楼406室及学院主页公示申报人员的纸质申报材料及有关电子文本3天公示无异议方可推荐。

实物公示材料包括:评审表》《一览表》《量化积分表和按照目录顺序装订成册的业绩成果复印件。

电子文本公示材料包括:评审表》《一览表》《量化积分表PDF版的业绩成果材料。

7. 89-10日,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15号楼403会议室,按照已经审批备案的申报推荐工作方案进行量化考核或评价,述职答辩(申报高职人员)、综合评议及推荐排序

8. 810-14日,推荐结果在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主页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8月15日将推荐结果报送校职改办。

纸质材料包括:机械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推荐考核工作总结》《2022年拟进职称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由填表人、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电子文本材料包括:评审表》《一览表》《量化积分表PDF版的业绩成果材料。发送至校职改办电子信箱:zhigaiban@hebeu.edu.cn ,每人文件压缩成一个文件包,文件名为:申报职务—申报单位—姓名.rar)

9.820,经职改办管理员开通申报人员个人账户后,所有申报人员务必完成河北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的申报信息录入工作,上传系统的支撑材料须经过资格审查工作人员签字确认的材料复印件。有关要求可参考河北省职称申报评审信息化操作系统说明书登录网址、账号和密码由单位联络员向校职改办索要。

10.完成网上申报后,学院统一将申报人员的纸质申报材料报到校职改办,包括每个被推荐人的评审表》《一览表》《量化积分表和按照目录顺序装订成册的业绩成果复印件。

11.9月12日前,网上审核及收缴评审费。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评审费收费标准及要求为:高级360元/人,中级160元/人,如有变更,以上级通知为准。各申报人将申报费交到学院办公室。

12.10月底前,学校组织专业技术职务评审。

二、成立申报推荐考核小组

组长:潘越

副组长:李河宗

组员:刘杰辉 王宏伟 孙扬 刘建功 姬鹏 马希青 陈亚宇

纪检监督:申文飞

三、推荐程序

1、文件学习内容及方式。学习《关于印发<河北省高、中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冀人社发〔2019〕28号、),《河北工程大学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校政字〔2020〕10号)等文件。

2、确定本院推荐政策。

1)依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申报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附件中的量化记分标准。

2)量化积分相近者5分及以内)近三年年均科研经费多者优先;为专业认证、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者每项可推荐不多于3人)优先。

3)推荐政策按照《关于印发【河北工程大学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校政字【2020】10号》《关于印发《河北省高、中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冀人社发〔2019〕28号)(20200507)》《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申报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校人〔20221号)文件执行。

3、审阅材料方式。推荐考核小组组织院办、教学办、科研学科办工作人员对申报人员所需提交材料(包括电子文本材料)进行真实性审核。

4、组织答辩方式。答辩顺序采取抽签决定,答辩包括本人述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凡无故不参加答辩者,视为自行放弃参评资格。答辩分值由申报推荐考核小组确定,并记入本人量化记分表内。

5、综合评议及推荐排序。在主要参考量化结果基础上,申报推荐考核小组对参评人员进行代表性成果评价、综合评议及推荐排序

6、公示方案。

1)82-4日,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15号楼一层大厅信息布告栏及学院主页公示《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考核工作方案》3天

2)86-8日,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15号楼406室及学院主页公示纸质申报材料及有关电子文本3天

3)810-14日,推荐结果在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主页公示5天

公示采取学院信息布告栏(或15-406室)及校园网主页“双公示”的方式进行。

举报电话:0310-3968727。

监督举报邮箱:jxxyjljd@hebeu.edu.cn

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学院将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对弄虚作假、谎报业绩、剽窃他人成果的人员,记入诚信“黑名单”,取消当年评审资格且在以后两年内不得申报;未经“双公示”的,一律不准申报参评;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核实,没有问题的方可推荐。

 

 

 

附件 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量化记分标准.xlsx

 

 


上一条: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先进材料及工程应用国际会议的通知

关闭


河北工程大学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8727  纪律监督邮箱:
jxxyjljd@hebeu.edu.cn 邮编:056038